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专业简介
2023-05-19 09:35  

专业简介

一、临床医学

◆培养具有良好医学职业素养、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业意识;具有宽厚的自然、人文和社会科学基础;具有扎实的医学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的临床专业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自主学习和终生学习能力,批判性思维和创新能力,发现临床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毕业时,能够在各类卫生保健系统从事临床医疗、教学、科研工作的高素质医学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生通过学习自然科学、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方面的基本知识与基本理论,接受临床技能、沟通能力等方面的基本训练,能熟练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并能运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防治常见病、多发病及处理一般疑难急重病症,能独立从事本专业的业务工作;初步掌握中医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毕业生可广泛地服务于各级医院、医学院校以及医学科研单位,从事医疗及科研工作。

◆本专业学制五年,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二、预防医学

◆本专业培养“厚基础、高素质、强能力、善创新”,掌握现代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的基本理论和技能,具有一定组织才能、创新创业精神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能从事疾病预防与控制、卫生保健、健康促进、社区卫生服务等工作,具有终身学习能力和高素质的复合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人才。

◆本专业学生通过学习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接受疾病控制和健康相关行为干预等方面的训练,具有开展疾病预防控制、实施卫生监督监测、改进环境卫生、开展卫生保健和健康教育等工作的能力。毕业生可在卫生防疫、环境卫生或食品卫生监测机构,医学院校、医学科研单位从事预防医学工作。

◆本专业学制五年,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三、医学检验技术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高尚的职业道德,能够适应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现代化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医学检验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拥有终身学习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能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有能力在各级医院、血站、防疫、教育、医学类实验技术等部门从事医学检验及医学类实验室工作,具有一定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医学检验高素质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生通过学习,能熟练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检验医学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临床与卫生检验分析、实验室基本操作技术和技能以及现代医学检验诊断技术,学会运用已学到的理论和方法探讨和研究新的分析方法。毕业生可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院、血液中心、商检所、技术监督局等医学及卫生管理机构等单位从事医学检验及相关工作。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四、药学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扎实的药学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具有一定的医学基本知识及其相关社会科学知识,具有较强的人际交流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终身学习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能够从事药物质量控制、药物临床应用、药物研究与开发、医药营销、药物生产与药事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生通过学习药学、化学、生物学、基础医学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理学、药剂学等相关学科基本实验技能的训练,具备药物研究与开发、药物生产、药物质量控制和药物临床应用等方面的基本能力。毕业生可广泛地服务于各级药学研究所、医药公司、医院、药品检验部门、制药厂、医学院校等。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五、护理学

◆本专业培养具备较系统的护理学及相关的医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具有基本的临床护理能力、初步的教学能力、管理能力、科研能力、终身学习能力、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创新创业意识,能够在各级医疗单位和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生通过学习具备为护理对象提供整体护理的基本能力,具有初步的教学能力、管理能力和科研能力。毕业生可在各级医院、学校、社会医疗服务等机构从事护理、预防保健、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工作。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六、职业卫生工程

◆本专业培养掌握工学(安全工程)、医学(预防医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理学(数学与大数据)专业知识,具备专门从事职业病预防、职业卫生与安全管理监督、职业卫生检测及评价、教育培训、工程设计等工作能力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生通过职业卫生管理及危害防治技术、环境卫生学、安全系统工程、职业卫生监督和管理、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安全监测与监控技术等课程学习,能够在政府、企事业单位、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和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职业病预防、职业卫生与安全管理监督、职业卫生检测及评价、教育培训、工程设计等工作。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