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院务中心>>党务公开>>正文
医学院业务副院长一岗位职责
2024-03-05 17:44  

在院长的领导下,负责全院教学管理工作,组织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教学方面的方针、政策、规定和任务,具体职责如下:

一、协助院长做好全院的日常教学事务性工作,负责全院教学管理工作。

二、组织制订各专业的教学计划,每学期期中、期末检查各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的执行情况,并提出教学改革措施。

三、负责学院考务、考试管理,负责审核考试、考务安排,组织考试。负责审核学籍管理的各类数据,并上报学校。组织检查教学档案、学籍档案的归档情况。

四、加强教风、学风、考风建设,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做好教学工作的督促、检查,定期检查教师、学生上课情况,确保教学任务的完成。

五、负责各系(教研室)的建设工作,督促检查各系(教研室)积极开展教研活动。

六、负责组织制定教材订购计划,负责订购教材的审查;

七、组织实施学院教师的人才引进、培训、学习、交流或进修计划。

八、负责本单位开展教学研究活动和业务考核工作。参与对教学人员的使用、晋升、奖惩等项工作的讨论,并提出具体意见。

九、负责制定本科生毕业考试、毕业论文、毕业设计计划,审查论文题目,组织学生选题,直至论文的检查、评审和答辩。

十、负责国际交流与合作、继续教育、专业认证等工作。

十一、负责组织学生开展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等科技创新活动。

协助做好校友、人事、师资、实践(实习)基地建设、大学生科技创新等工作。

十二、完成学校和学院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