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院务中心>>党务公开>>正文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岗位职责
2024-03-05 17:43  

在学院党委和学院行政的领导下,负责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和学院行政工作,具体职责如下:

一、负责学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工会、学生安全保卫和日常行为管理工作。

二、分管学生工作办公室,主持召开辅导员例会,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对学生党支部、团委、学生会的指导,做好辅导员的管理工作和履行职责情况的考核工作。

三、抓好全院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做好形势政策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抓好学生的生活管理、组织纪律、卫生以及学院的文艺、体育、宣传、竞赛等活动。

四、加强学风建设,制定实施工作方案,深入了解学风建设情况,掌握学生学习情况,积极推进学风建设的开展。

五、负责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做好本学院各级各类优秀学生(集体)的推荐、评选和奖励、贫困生认定及资助、违纪学生的处分和突发事件的处理。

六、负责组织学生开展文体活动以及社会实践活动,协助做好学生科技创新活动。

七、负责抓好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发展工作及学生党员的教育工作。

八、做好就业指导工作,努力提高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九、负责学院的新生入学教育、军训、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

十、协助做好党建、组织建设、宣传思想、意识形态、统战、关工委、党风廉政建设、招生宣传、大学生创新教育等工作。

十一、分管二级教代会和工会工作,充分发挥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为学院建言献策的作用;充分发挥工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十二、分管党委纪律检察工作,强化纪律监督、检查保障工作。

十三、完成学校和学院主要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