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学雷锋志愿服务进行时】心系百姓康乐,情系万家平安—临床23-3班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26 16:53  

青春在奉献中出彩,值此“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劳动教育实践月”,为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临床23级3班”医疗先锋“志愿服务队于3月22日-23日来到安徽省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医院的门诊部常有就诊高峰期,许多病人并不了解正确的就医流程,因此就医难度大大提升。为了减少门诊部的人流聚集,让患者们就医更加方便快捷,志愿者们在门诊部积极认真地向患者们介绍就医流程,引导患者们前往就医区域,为不熟悉操作的患者提供办卡、挂号、缴费等服务,让患者们体会到医院服务的智能化、精细化、人性化。

志愿者们帮助患者就医

医院门诊大厅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他们面带微笑,针对患者的疑问和担忧,为患者们耐心地解疑答惑。对于行动不便的患者,志愿者们主动上前提供贴心服务。期间,志愿者们遇到一位找不到拐杖、行动不便的爷爷,他寻求帮助后,志愿者第一时间就前去帮忙,及时地解决了问题。

志愿者帮助爷爷找拐杖

医院的医护人员对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了高度的认可和感谢。他们表示,志愿者们的到来不仅为患者提供了实际的帮助,也让医护人员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与支持,更减轻了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

“在我看来,我觉得践行雷锋精神并不仅仅是在这一天,而是要融入生活,持之以恒,尽我所能”。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为构建更加美好的医疗环境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将雷锋精神永久地传承下去。

活动合照(供图:顾玲)

撰稿:医学院 李志远 陈文卓

核稿:魏元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