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学雷锋志愿服务进行时】 学习雷锋践初心,奉献温暖护童心--临床23-4班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26 16:18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院临床23-4班青柠志愿服务队于3月15日开展志愿活动。志愿者们走进淮南市春天幼儿园,在引导小朋友们用黏土表达出他们心目中春天的同时,也为他们讲述了雷锋的故事,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播撒下红色的种子。

趣味互动乐纷纷,雷锋故事入童心

活动伊始,志愿者讲述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主题,同时借助与小朋友们的互动向小朋友们讲述雷锋的生平,在互动中让雷锋精神“润物细无声”。

志愿者讲述活动主题

“黏”在一起,“捏”出春天

活动中,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陪同下,用黏土捏出自己心目中的春天,小朋友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天马行空又妙趣横生。志愿者手把手地教导,大手牵小手,春天在我手。教室中的欢声笑语,就是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道路上勇往直前的动力。

志愿者手把手教小朋友捏黏土

雷锋精神永传承,星星之火可燎原

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志愿者们收到了本次活动的意外之喜:有的小朋友捏出朵朵小花献给雷锋;有的小朋友捏出自己眼中的“螺丝钉”,希望自己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一刻,精神传承的意义具象了起来。

小朋友展示作品

春天幼儿园老师表示:青柠志愿服务队的这次活动,在培养孩子们动手能力的同时,让孩子们更加了解雷锋故事与雷锋精神。寓教于乐,这也给幼儿园的老师带来了很大的教学启发。

志愿者们和小朋友的合影(供图:汪健)

短暂的志愿服务时间悄然流逝,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合照留念,依依惜别。同时,志愿者们表示:这次的志愿活动,不会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日后将会更多的投入到志愿服务当中,只要心中有雷锋,月月都是雷锋月。

撰稿:医学院 李欢

核稿:魏元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