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学雷锋志愿服务进行时】三月春风暖,雷锋精神传——临床23-2班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26 10:44  

为了给特殊儿童送去温暖与关怀,提高社会对特殊教育的关注度,营造更加包容与友善的社会环境,临床23-2班班级全体同学走进淮南市红雨伞特教中心,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全体同学与小朋友们的合影

关爱在特教,扶幼在行动

3月22日下午,志愿者们按原计划抵达淮南市红雨伞特教中心,在院长的带领下对特教中心的环境和小朋友们的生活有了详细了解。

参观特教中心

节目展风采,特教添温情

本着希望小朋友们成长为“团结、勇敢、好奇、坚韧”的最棒的小朋友的美好祝愿,志愿者们精心筹备了一系列小节目。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向大家分发精心准备的面包和牛奶,拉开活动序幕。接着,志愿者们分为四组,分别进行《左手右手》的歌曲演唱、《勇气大爆发》的舞蹈表演、《我和你》的歌曲演唱以及《送你一朵小红花》的手语表演。表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小朋友们也被感染,情不自禁地跟着节奏手舞足蹈。

志愿者分发面包和牛奶

表演现场

欢笑游戏间,特教心相连

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分组带领小朋友做游戏:吹泡泡、吹球入杯以及画画。志愿者和小朋友们手拉手、肩并肩,沐浴在阳光下,沐浴在春风里,一起挥洒汗水,享受欢乐。

游戏现场(供图:段陈诺、张嘉峻)

“爱心凝聚力量,志愿点亮希望”。此次志愿活动不仅为特殊儿童带去了欢乐和陪伴,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接纳,也温暖了每一个志愿者的心灵。我们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这些孩子们将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撰稿:医学院 李盼盼 李荣荣

核稿:魏元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