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学雷锋志愿服务进行时】​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临床23-2班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26 10:35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奉献美德,临床23-2班团支部的10位同学组成“锋”华正茂志愿团,积极开展爱心志愿服务活动。3月15日,志愿团走进安馨老年公寓,践行“尊老、敬老、助老”的社会公德,加深对“百善孝为先”的深刻理解。

活动合影

敬老在行动,歌声颂雷锋

3月15日下午,志愿者按原计划抵达安馨老年公寓,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公寓的基本构造,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环境。随后,志愿者们为老人激情演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拉开活动序幕。

志愿者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演雷锋故事,传健康知识

接着,志愿者通过生动地演绎情景剧——“雷锋的故事”,深情讲述雷锋同志尊老、敬老、助老的感人事迹。由此,志愿者想到老人在外遇到突发状况可以向他人求助,而独处时遇到紧急情况又该如何解决呢?于是,志愿者们向老人们带来小科普,详细讲解当老人遇到诸如:猛起头晕、吃饭噎住、腿部抽筋等状况时的正确和错误做法,增强老人们的安全意识,为他们的老年生活提供一份保障。

志愿者演绎情景剧

志愿者进行小科普


共学八段锦,舞终情更浓

为鼓励老年人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魄,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共同学习“手指操八段锦”。最后,志愿者们以一曲欢快的舞蹈表演——《相亲相爱》,为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志愿者与老人们一起做“手指操八段锦”

志愿者带来舞蹈表演《相亲相爱》(供图:段陈诺、张嘉峻)

“水本无波,相荡而起涟漪;石本无华,相击而起火花”,只要我们能团结互助,意志坚定,我们就能将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火种世代传扬下去。

撰稿:医学院 李盼盼 李欣楠

核稿:魏元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