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学雷锋志愿服务进行时】“雷霆”行动担使命,春“锋”化雨润初心--护理23-1班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26 10:24  

为弘扬"忠诚可靠、赴汤蹈火、服务人民"的新时期公安消防精神,践行雷锋精神,护理23-1班雷厉“锋“行队的志愿者们3月9日来到了山南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合影

站员讲解 走入消防

活动现场,消防官兵们首先详细讲解了消防车辆、消防器材以及各种消防设备的功能。此外,还展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火灾逃生技巧以及消防器材的操作流程等消防安全知识。消防队员们耐心地为志愿者们解答疑问,并分享了自己在救援工作中的经验和故事。

站员讲解消防器材

领略实物 了解消防

为了让志愿者们更加深入地体验消防生活,消防救援大队还安排了一系列实践活动。志愿者分组进行了消防器材的实际操作演练、疏散逃生模拟等活动。在消防员们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学会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如何在火灾中保持冷静并有效自救。

志愿者现场接触器材

身临其境 体验消防

志愿者们穿上消防服,戴上头盔,亲身体验消防救援环境。消防服装很重,可想而知消防员平时救援任务和训练的艰辛,志愿者们向每一位消防员致以感谢。

志愿者体验现场(供图:郑晨佳、冯田雨)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不仅深刻体验了消防工作,也感悟到了英雄精神。他们表示,将继续关注消防安全,传承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为城市的安全和发展出一份力。同时,他们也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动中来,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撰稿:医学院 孔紫薇

核稿:魏元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