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学雷锋志愿服务进行时】弘扬雷锋精神,创建美好家园-临床22—8班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25 12:21  

为更好地学习雷锋先进事迹,把雷锋精神融入校园,走进大学生的心灵,3月9日,医学院22级临床8班的“螺丝钉”志愿服务队在田家庵香樟苑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进行了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

学习雷锋,传递爱

在活动筹备阶段,队长负责对接社区负责人、协商时间,志愿队成员们精心筹备活动物资,并认真为自己活动当天的任务做准备,以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在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向居民分发了高血压病相关手册,并对手册上的内容进行解释,回答居民的提问。服务队成员还用牙齿模具向小朋友展示了如何正确刷牙,并告知他们要爱护自己的牙齿。

志愿者讲解手册内容

坚守医心,为民奉献

为让居民更好地了解自身的血压问题,志愿者们为居民测量血压,并解答关于高血压防治等问题,对于有高血压的老年人,嘱咐他们要注意饮食,保持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这项活动的进行,可以让居民进一步了解高血压的防治知识,强化了居民高血压防治意识和自我管理意识,提高了对高血压等慢性病防控意识,也让志愿者们更加理解雷锋精神的实质和内涵。

志愿者为居民测量血压

春“锋”送暖,化爱而行

三月春风正当时,雷锋精神共传承。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深刻意识到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它不仅仅是一种精神力量,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和社会责任。

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共同合影(供图:于晓萌、金思奇、香樟苑社区工作人员)

撰稿:医学院 吴梦晨

核稿:魏元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