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党建动态>>正文
医学院举办意识形态专题报告会
2023-04-08 12:09  

4月7日下午,医学院邀请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田中良在图书馆报告厅作题为“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话语权”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张可佳主持。

报告会现场(摄影:常春)

报告重点围绕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相关案例的复盘启示、正确认识新时期网络舆情的挑战、全面把握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任务和要求等五个方面主题展开。田中良结合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对如何做好当前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他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走好群众路线,践行“三有”办学育人理念,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

张可佳对田中良的报告表示感谢。她强调,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是社会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面对新时代网络意识形态环境,要狠抓薄弱问题,主动提升媒介素养,勇于迎接挑战。她提出三个希望,希望守住红色地带,巩固扩展主流意识形态;破除黑色地带,旗帜鲜明反对负面影响;争取灰色地带,化解模糊、澄清是非,加强正向引导中间地带。

整场讲座内涵丰富、案例翔实,进一步深化广大师生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学院领导班子,各支部委员,各系、室主任,学生辅导员,学生代表听取了报告。

撰稿:医学院 周雅

核稿:魏元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