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党建动态>>正文
医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动员会
2023-04-06 18:27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立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4月6日上午,医学院在崇仁楼C114会议室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师德筑师风——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动员会。会议由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可佳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常春)

张可佳首先传达了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学校第五、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的会议精神,要求大家主动学习《安徽理工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她要求全学院教师要坚守思想政治素质,坚持职业行为准则,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从严修身、从严律己,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她强调,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该要不忘教育初心,坚守教育情怀,廉洁从教,争做“四有”好老师。会议要求各系、室主任及支部书记会后立即组织全体师生员工进行师德师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会上大家还共同学习讨论了高校师德失范行为典型案例。

院长胡东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医学建设,以新型举校体制助力医学发展,按照大部制构建医学办学的“四梁八柱”,医学版块在架构建设、人才引进、机制体制改革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医学院全体上下都深刻感受到学校正在逐步落实医学教育实体化和完整性。学院按照学校部署要求,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双一流”创建目标的指引下,提出与之相对的医学高质量发展目标,重实干、建机制、改作风,见成效,分析总结细部署,凝心聚力抓落实。他强调,今年不仅是医学教育发展的新征程,也是医学院的巡查年,一方面要加强全方位常态化建设,另一方面要聚焦关键人事,以巡视利剑破解学院发展难点、痛点、堵点,向着医学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阶段昂首迈进,时刻牢记与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

医学院领导班子,各系、室主任及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撰稿:医学院 周雅

核稿:张可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