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正文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医药院校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23-09-19 10:09  

9月15日至17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蚌埠医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安徽省医药院校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在蚌埠医学院举行,全省10所高校的38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我校医学院2020级药学专业严瑞卿、谈新兰两位同学(指导教师:赵辉、闫忠忠)荣获三等奖。

我校参赛团队(供图:会务组)

大赛分为实验理论与实验操作两个阶段,旨在提升药学类专业学生的专业知识及操作技能水平,大力培养医药类专业本科生实践创新能力。自接到大赛通知以来,学校和医学院高度重视组织参赛工作,第一时间组建了由近十名相关学科教师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并通过自主报名、导师推荐、学院选拔,集中培训等环节遴选出4名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团队与参赛学生一起利用暑期紧锣密鼓开展了三轮集训。比赛中,参赛选手展现了扎实的药学基础理论知识和娴熟的实验操作技能,体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综合素质,凸显了我校药学专业人才的培养成效。

本次大赛我校参赛团队由高剑老师带队,常跃兴、方叶两位教师参与了大赛裁判员工作,加强了与各高校的沟通与学习,药学教学团队的教学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参赛目标。

撰稿:医学院 赵辉

核稿:田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