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正文
我校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银奖
2023-08-31 16:45  

8月25日至28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在重庆举行,我校医学院胡静逸、吴芳燕、蔡平颖、贾雪婷等同学完成的《赤子爱胜蚓转化有机污泥降低重金属危害性的研究》(指导教师:朱锋仁)荣获总决赛预防赛道银奖,创造了我校本项赛事参赛以来最好成绩。

参赛团队采用赤子爱胜蚓转化有机污泥改善环境问题,应用理工医交叉创新研究,以环境工程手段结合预防医学方法落实病因预防。自今年4月提交参赛作品以来,参赛团队积极备战,学校学院组织多位专家指导,持续打磨作品、不断改进、反复预演,经校赛被推荐到分区赛直至国赛。此次获奖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理论基础、全面的实验技能和良好的创新团队精神,也是我校实践育人和科研育人成果的充分体现。

我校全国总决赛银奖参赛团队(摄影:会务组)

本届大赛本科组共有来自全国235所高校4266支队伍报名参赛,经初赛、复赛后共有554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我校共推荐8支队伍参加比赛,其中,在预防医学赛道复赛中获一等奖1项并获全国总决赛银奖、三等奖1项,在基础医学赛道复赛(东部赛区)中获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在中医药学赛道复赛中获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迄今已连续举办九届,是目前全国基础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设计展示活动和基础医学学科竞赛,目前已被纳入《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该项竞赛采用初赛(校级)-复赛(分区赛/预选赛,省级)-全国总决赛(国家级)三级赛制。

本次竞赛是按照学校以提升学生岗位胜任力为导向,践行“进平台、进项目、进团队”及医学人才高质量培养成效的具体体现。

撰稿:医学院 朱锋仁 刘静

核稿:田晔 胡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