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决赛中斩获佳绩
2023-08-20 17:25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决赛于8月16-18日在南京师范大学举办,562所高校的12069个团队参与了本届CULSC科学探究类竞赛,经过资格审查、网络评审和省级决赛,共评选出582个参赛团队参加全国决赛答辩。我校医学院汪风悬、张鑫、唐宇同学的项目《雷公藤红素衍生物治疗矽肺纤维化的研究》(指导老师:柏英)荣获一等奖,创造了我校本项赛事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一等奖颁奖现场

部分一等奖获奖情况

参赛团队针对职业健康领域面临的瓶颈问题,围绕矽肺病进行新药开发和机制研究,自2022年10月起,从提交综述报告、实验设计、实验报告、研究论文和心得体会,到省赛答辩和国赛答辩,历经近11个月。参赛师生积极备战,稳扎稳打,不断打磨参赛作品,为获得佳绩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获奖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验技能及良好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也是我校实践育人和科研育人成果的直接体现。

我校参赛团队(供图:柏英、宋伟、会务组)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CULSC)”是教育部认可的56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被誉为生命科学领域最权威、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基础理论学习与科研实践训练相结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采用宣讲、培训、经验交流、科研训练等多种方式,积极构建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通过组织参赛进一步促进了生命科学学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进了我校与全国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学习。

撰稿:医学院 柏英 宋伟

核稿:田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