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正文
医学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
2022-05-13 15:26  

一顶燕尾帽承载一方蓝天,一袭白衣映照一腔柔情。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和伟大的抗疫精神,激发医学生们对医学事业的热爱,感受护理工作的崇高与光荣。5月12日下午,医学院在医学生誓词碑前举办了“天使心向党 奋进新征途”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可佳、副书记魏元一,校医院院长荣向霞,医学院辅导员及护理学专业35名在校生参加了本次纪念活动。

授帽洗礼 精神传递

“中国护士,大爱无疆,用奉献浇灌生命,让青春永远绽放……”活动现场,全体护理学专业高唱《中国护士之歌》,曲为心声,传递真情,迎着希望,一同唱响心中的颂歌。在授帽仪式的庄严时刻,同学们虔诚地接受护理前辈荣向霞老师为她们戴上圣洁的燕尾帽和圆帽。一袭飘然的白衣是一颗纯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尾帽是一份守护生命的重任。张可佳首先向全体护理学专业学生送去了节日祝福,并向护理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她希望同学们能以南丁格尔为榜样,满怀爱心,奉献真心,刻苦学习,熟练掌握操作技能,早日成为南丁格尔的传承人。

荣向霞、张可佳为护生授帽

白衣誓言 致敬芳华

宣誓环节,护生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尊重病人的权利,履行护士职责。以真心、爱心和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永葆白衣天使的圣洁……”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每人心间,学生深刻感受到自己所从事的这份职业的神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丰碑无语,行胜于言。在誓碑面前宣誓,我突然感受到稚嫩懵懂的我们身上多了一份沉重的责任,我愿承前辈之志,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人生,为护理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参加活动的彭源源同学说道。

生涯规划 筑梦未来

荣向霞以“护理专业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为题做了主题讲座,从护理职业传承、技能培养、岗位风采及未来职业发展四个方面进行讲授,用果敢“逆行”的年轻护士长——夏晓丹的个人事迹,鼓励同学们向榜样学习,脚踏实地,进取争先,树立明确的目标,为自己的未来做好清晰的职业规划。听完职业生涯规划课后,参加活动的俞晨佳同学表示:“作为未来的医护工作者,要向奔赴‘战场’的前辈们看齐,更加努力地学习,拥有过硬本领。我们肩负使命,有责任也有义务接下护理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做人民、做社会、做国家坚强的白色后盾!”

荣向霞为学生讲授职业生涯规划课(摄影:陈祥子)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的发挥了“文化育人”的引领作用,增强了护理学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期待他们在困难中进步,在进步中成长,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白衣天使。

(撰稿、核稿:陈祥子、魏元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