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医学院举行2023年度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
2023-05-29 15:22  

为进一步加强医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夯实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激发教学热情,5月24日,医学院在崇仁楼B119教室举行2023年度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竞赛由副院长田晔主持,由校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督导组成员及医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及往年该赛事获得者等担任本次竞赛评委。

经过前期报名推荐,医学院13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选手们经过认真准备,于赛前提交教学设计,比赛中逐一进行了20分钟的课堂展示。评委们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及教学活动组织、教学方法、教学语言、教态与板书、教学效果等多个维度对参赛教师进行了客观评价。

课堂展示(摄影:刘静)

评委组对参赛选手做了点评,充分肯定参赛选手的赛前准备和教学能力,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不足。评委组分别针对仪表、教态、课程导入设计、音视频媒体的使用、双语教学运用、课程结尾设置等方面进行指导,重点对参赛授课内容精选、讲稿撰写、板书设计、PPT的制作水平提高以及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等提出了建议。

评委点评(摄影:刘静)

田晔指出,青年教师要加强教学设计,巧妙导入,精心组织教学过程,运用恰当的信息化教学手段和教学策略,提升教学效果。

经评委组评审,朱峰林和李友凤老师获得一等奖并推荐参加校级比赛,李阿敏等4位教师获得二等奖,祝闽等7位教师获得三等奖。

本次竞赛是医学院落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竞赛不仅为青年教师的自我展示提供了机会,也为高年资教师与青年教师的交流传承搭建了平台。医学院将持续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为青年教师们的教学能力提升提供帮助。

撰稿:医学院 刘静

核稿:田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