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青春礼赞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医学院成功举办2022级新生合唱大赛
2023-05-17 17: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5月15日晚,医学院在钻石剧场成功举办主题为“青春礼赞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2022级新生合唱大赛。学院2022级新生班级参加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元一及辅导员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临床22-9班合唱《星辰大赛》

本次活动每个参赛班级需演唱两首歌曲,一首为指定曲目《大学无疆歌》,另一首为自选爱国主旋律歌曲。比赛经过复赛,最终八个班级进入决赛,各班级以抽签的顺序作为出场顺序,依次演唱两首歌曲。每个参赛班级都对表演曲目做了精心的编排和设计,临床22-11班演唱的曲目是《我和我的祖国》,伴着悠扬的伴奏,用婉转的歌声与唱出了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和依恋;临床22-8班带来的合唱歌曲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们慷慨激昂,饱含深情的倾诉对中国共产党的赞美和热爱;临床22-5班以斗志昂扬的词朗诵,引出合唱歌曲《我爱你祖国》,女生声音婉转悠长、娓娓道来,男生声音沉着稳定、气势磅礴,以齐唱、轮唱、分声部合唱的方式,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听体验。

临床22-8班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经过激烈的角逐,临床22-5班荣获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临床22-10班和临床22-2班获得二等奖,临床22-8班三等奖、药学22-1班和临床22-11班获得三等奖,护理22-1班等9个班级获得优秀奖,临床22-9班等2个获得精神风貌奖。

本次合唱比赛,同学们用铿锵有力的歌声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学校的浓厚深情与拳拳热爱,唱出了对青春的礼赞。歌声不仅点燃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更突出展示了我院学子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

撰稿:医学院 陈祥子

核稿:魏元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