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医学院在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学习红色人物,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2023-05-17 17:19  

为营造良好的红色教育氛围,进一步坚定学生党员的革命理想信念,提升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5月15日-16日,医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在学校“一站式”社区开展“学习红色人物,传承红色基因”的教育学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主持,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现场照片(摄影:朱若兰)

活动现场,杨明、龚娴淑、袁天露等五位党员聚焦红色人物,讲述李大钊、陈独秀、陈延年等人物的生平事迹、讲解其蕴含的人物精神,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非凡的百年历程。毕慧琳同学在分享完蔡和森、赵世炎和沈安娜的红色故事后,有感而发“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奋进在新征程上的我们将不断汲取精神营养,勇毅前行。”会后,谢博雅同学表示:“今天的我们,接过了历史的接力棒,一定要满怀敬意,将其高高举起,在回首中铭记,在缅怀中传承,在开拓中弘扬,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使党的事业永续推进。”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向典型学习、向榜样学习,坚定信仰、淬炼党性、汲取力量,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将红色故事引向身边,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热烈的青春书写新时代奋斗之歌。

撰稿:医学院 王敏 朱若兰

核稿:魏元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