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陕北矿区矿井空气净化与职业健康基础理论及关键技术装备研究与示范”项目第三次研讨会
2021-04-19 08:02  

    4月18日,由我校承担,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主持的《陕北矿区矿井空气净化与职业健康基础理论及关键技术装备研究与示范》项目第三次研讨会在学校国家重点实验室1号会议室隆重举行。袁亮院士,陕煤陕北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迟宝锁,科技部经理王宏科、生产技术部经理刘辉、一级业务主管惠双琳,红柳林矿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苗彦平,总工办主任陈小绳、通防区区长程超峰、高级主管朱玉峰,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周福宝,山东科技大学程卫民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陈卫红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研究所王建华教授,艾可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项目部部长赵锐,安徽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薛生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教授主持。

会场(摄影:陶慧慧)

    会上,项目执行负责人薛生从项目研究概况、阶段完成情况、阶段研究进展、2021工作计划、阶段面临问题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随后六位课题负责人就子课题分别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项目各个指标的完成情况、进度安排和技术装备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充分肯定了各课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认为各课题之间可以资源共享,成果及时发布,提出了专业方面的研究建议和后续研究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要求各方保持紧密联系,及时通报项目进展情况。


袁亮院士总结发言(摄影:范例)

    袁亮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陕煤陕北矿业有限公司和红柳林煤矿有限公司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在煤矿职工职业健康方面勇于担当,扛起守护煤矿职业健康职责使命,率先开展煤矿空气净化和职业健康项目,争当行业的排头兵。他要求各课题组进一步加快研究进度,确保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最后,他对项目下一步的研究计划进行了具体部署。

    安徽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长安大学、合肥智慧环境研究所、艾可蓝环保有限公司等多家等单位的60余位课题人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核稿:医学院  穆敏、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  薛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