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校友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校友工作>>校友风采>>正文
“抗疫一线”校友郭金琢抗疫日记之一封家书
2020-03-18 10:36  

2020年3月14日9:30 晴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和各界关心我的朋友们:

    你们好!

    首先,我非常抱歉,向大家说一声“对不起”,来武汉后没有经常发朋友圈让大家知道我的消息,因为驰援武汉,没有告诉老家年迈的母亲,唯恐她老人家知道后日夜担心!只待疫情结束,再回家向母亲“请罪”,相信母亲一定会理解这“善意的谎言”的!所以,也恳请大家,原谅我这个报喜不报忧的习惯吧!

    其次,非常感谢你们在百忙之中对我及家人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各种形式的慰问!犹记得出发前,医院领导和同事在短短的时间内准备了充足的防护物资和生活用品;区领导更是准备了一万元的现金给我备用;还有大家暖心的拥抱和不舍的目光。我到武汉后,院领导和区领导每天关心我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又多次给家人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还有同事、朋友给家人送去水果和口罩;前几天,我和家人收到营子共青团的一封信和爱心大礼包。你们所付出的这一切,足以温暖我以后的整个人生,让我永生难忘!同时也让我深切的感觉到,我不是一个人在孤军作战,是你们在做我最坚强的后盾!

    我还想对你们说,在这场战疫中,我并不是英雄,我只是在履行一个医生的职责,在践行当初学医的誓言。而真正的英雄是你们,是你们在后方身兼数职、日夜坚守、排除万难、恪守职责,才有了一方百姓的安全,也让我可以没有后顾之忧的“冲锋陷阵”!

    最后,简单的向大家汇报一下我在武汉的工作情况,在江岸方舱医院工作了20余天,管理的都是轻症病人,主要是在抗病毒的基础上给予调整体温、血压、血糖,还要关注病人的睡眠和心理,“偶尔是治愈,常常是帮助,总是去安慰”正是我们在方舱医院工作的写照,用我们的耐心、细心和爱心帮助患者走出病毒的阴霾,收获的是患者的理解和点赞,同时还有浓浓的战友情!应工作需要,我作为一名重症人,转战到武汉市第七医院重症医学科,转眼间,10天的时间又过去了,当看到病人身上插满管路,每天俯卧位16~20小时,值班时随时调整呼吸机及血滤参数,并感受到戴三层手套行中心静脉穿刺的艰辛,才充分体会到重症人承受的压力之大,但重症永远是冲锋在前、坚守到底,这也是重症人的职责所在!

    正是有了举国上下、全民参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现在,所有的方舱医院都已经休舱,今天,所有的重症患者都转到定点医院,我们暂时休整,等待新的命令。

    我们在武汉的生活也受到了如亲人般的照顾,社会各界的捐赠也是源源不断的到来,甚至,还尝到了家乡的味道——陈家熏鸡,所以,请大家放心,我在这里一切安好,请勿挂念!

郭金琢在最后一个夜班工作中

郭金琢与战友们为抗疫加油(图片摘自微信号)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此之前,我们要做的,就是坚守每一个阵地,与病毒战斗到底,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待到阴霾散去,我们共同拥抱春暖花开!

    郭金琢,我校临床医学专业96届校友,主任医师,航天中心医院承德分院(承德第六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

    (此文摘自“营子电视台”微信号)

(供稿、核稿:医学院 张雷 、张荣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