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校友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校友工作>>校友风采>>正文
为奋战在疫情防治第一线的校友加油点赞
2020-02-04 16:47  

    肖亚雄,中国共产党党员,是我校临床医学(医学检验)专业2004届校友。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医疗队领队。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严峻的疫情形势时刻牵动着每一个医务人员的心。肖亚雄作为一名具有临床微生物检验背景的医院感染控制专职人员,第一时间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主动报名参加宜宾市第一批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医疗队伍。于1月28日从宜宾出发抵达武汉江汉区,对口支援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武汉红十字会医院为了配合这次疫情控制临时改为专门收治发热患者的传染病专科医院。

    目前,肖亚雄所在的院感组共由来自四川的8名院感专业人员组成,院感组对医院感染控制流程、员工驻地感染控制流程等多方面进行重建与改进。相信随着工作组工作的深入开展,必将为医院医务人员的“零感染”保驾护航。因为只有保护好了医务人员自身,才能更好的救治患者,从而打赢这场攻坚战!

(摄影:校友提供)

    肖亚雄是我校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校友的代表,也是全国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医务人员中的一员,他们不惧危险,逆向而行,为人民生命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一起为他们加油点赞!

(撰稿、核稿:医学院 张雷、刘群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