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工作动态>>正文
医学院七举措,促就业
2013-04-24 10:50  

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关系到学生的前途、专业的发展,医学院党政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推出七项措施,促进2013届毕业生就业。

1.领导重视就业。

坚持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做到就业工作有计划、启动早、落实细。

坚持就业跑点工作。在加强与淮南本地医院的联系的同时,赴江苏省多家医院搜集就业信息,推荐毕业生。

提高辅导员就业指导与职业规划专业化水平。学院7名专兼职辅导员,1人获国家二级就业指导人员职业鉴定,1人获创业意识培训师资格,党委副书记连同3名辅导员参加高校职业规划TTT培训并顺利结业。

2.平台促进就业。

内建信息网络平台。利用信息网络平台,建立了毕业班辅导员与全体毕业生沟通纽带。保证了就业信息的第一时间发布和对毕业生动态管理。

外搭校友资源平台。通过建立校友资源平台,与校友加强联系和交流,鼓励他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能够积极向本单位推荐我院毕业生。

3.政策激励就业。

落实国家、学校的就业政策,做到针对性动员。鼓励毕业生到西部、到边远地区、到基层、到农村就业。

利用国家施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以下简称规培)计划,医学院积极向学生宣传,目前有3名毕业生签约上海市规培计划,还有部分临床专业毕业生积极备考。

4.升学助推就业。

积极鼓励学生报考研究生。通过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成功校友传授自身求学经历,制作考取研究生毕业生画册、以及橱窗和展板的展示,营造氛围,树立旗帜,有效地在学院范围内营造了“考研热”。经初步统计,2013年考研录取率达24.9%。

5.教育引导就业。

充分利用就业指导课的课程教学,以专业思想教育、综合素质培养、职业生涯规划、职业技能与就业技能培训、择业心理、就业政策与形势、毕业生创业等为主要内容,在全院学生中安排不同的教学内容,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使就业指导课更加科学、规范、实效。学院还邀请校外人力资源专家和优秀毕业生有针对性地为毕业生开设报告会、就业指导系列讲座,有针对性地解决毕业生思想上深层次问题,帮助毕业生调整心态,树立正确就业观与择业观。

通过召开学生大会、座谈会等形式,重点对学生进行人生观、价值观和择业观教育,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培养学生健康良好的择业心理。帮助学生分析就业形势,树立“先就业,再择业”,“先上岗,再发展”的就业观。

6.“拿来”拓宽就业。

由于我校是以理工为主的学校,来校招聘医学毕业生的单位很少,而我省其他医学院校例如安徽医科大学、蚌埠医学院、皖南医学院招聘信息多,专场招聘会也多。医学院积极利用兄弟院校的网上资源,寻找合适的招聘信息,运用“拿来主义”积极搜集就业信息向毕业生推荐。

7.创新探索就业。

继续实施“3+2”培养模式。现共有09级、10级各一个班级76名临床专业学生在校上海奉贤临床医学院(上海交大附属第六医院南院)接受培养。08级38人已经顺利学成归来,其中18人考取研究生,3人考取上海规陪。目前,淮南新华医疗集团正积极和我院商榷,准备效仿奉贤临床医学院模式,选派一个班级赴新华医院,实施“3+2”教育管理模式。

订单式培养效果初显。学院于2012年4月于苏州永鼎医院达成协议,经过他们的选拔、面试,推荐2013届13名同学作为订单式培养,赴医院实习。最终顺利签约4名临床专业的毕业生。2012年9月与南京江宁医院达成协议,选派4名医学检验的学生赴医院进行订单式培养。

实地考察,与用人单位零距离接触。4月2日,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与毕业班辅导员带领12名毕业生,赴北方医院进行实地就业考察。学生通过亲临、亲见,对医院的整体规模、医疗实力,发展前景有了直观的认识。最终有3名学生签约,另有部分意向同学准备签约。

通过医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辅导员充分动员,毕业生积极行动,医学院就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就业形势良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