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工作动态>>正文
医学院赴两省六地走访用人单位和校友
2017-08-09 17:58 尤佳锋 


    8月2日-6日,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可佳带领毕业班辅导员一行4人,前往浙江省和江苏省两省走访用人单位和校友,了解人才需求信息,推介2018届毕业生,诚邀用人单位到校招聘毕业生。

    5天时间,张可佳一行行程1600余公里,走访了浙江义乌復元医院、浙江横店文荣医院、浙江杭州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江苏南通瑞慈医院、江苏泰州第四人民医院和江苏南京江宁人民医院6家用人单位,并看望了在上述用人单位工作的40余名毕业生、实习生。每到一处,张可佳一行与用人单位有关负责人及校友进行座谈交流,并发放了30余份《安徽理工大学毕业生跟踪调查表》。



在义乌復元医院建立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



与横店文荣医院校友座谈



用人单位和校友一同观看新校区启用宣传片



参观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摄影:尤佳锋)


    在与用人单位有关负责人交流的过程中,张可佳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的新举措、2018届毕业生的整体情况,了解毕业生在用人单位的整体表现,并认真记录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张可佳与相关负责人就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计划和招聘要求等进行交流,共同探讨了继续输送毕业生、建立就业实习基地等未来合作的方向。

    在与校友们交流过程中,张可佳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鼓励校友们踏实工作,勤奋进取,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为母校争光添彩。现场通过座谈、访谈等方式,征求校友们对学院教学、管理、服务、实习生派遣和医学专场招聘会举办时间等方面的意见。现场还为校友们播放了《安徽理工大学新校区启用新闻专题片》,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看看母校的新面貌、新发展。广大校友纷纷感慨母校的宏伟壮观,同时介绍了自己毕业后发展近况,对母校与老师的培养和舟车劳顿的看望表示感谢。

    张可佳一行还深入了解校友入职以后的工作经历和发展情况,从校友身上了解当前社会及医疗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素质要求,听取校友对在校学生学习成长的意见和建议,为日后辅导员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和学生发展指导工作提供帮助。

    此次走访的用人单位,既有“老朋友”,也有“新伙伴”,通过深入用人单位走访和开展毕业生座谈活动,加强了与用人单位及毕业生的沟通,深入地了解了用人单位对人才需求的趋向和新要求。用人单位领导、毕业生们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也为学院今后的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撰稿、核稿:医学院 尤佳锋、张可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