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工会>>机构设置>>正文
医学院隆重召开三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2015-01-12 10:01 张雷 


    1月10日上午9时,医学院第三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三届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

校党委书记颜事龙教授出席大会作重要讲话

    校党委书记颜事龙教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肯定了学院在2014年稳定持续发展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如4名教师获省高等医学教育合作委员会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三等奖、获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区)三等奖、新晋升4名教授、安理司法鉴定中心获省司法厅审批通过及对外学术交流增强等。他指出2014年是国家推进新一轮改革开局之年,高等教育改革也进入深水区,资源与人才将是高校发展竞争的核心力量;与国际上相比,医学人才的培养要求更高、任务更艰巨、教师责任也更重大。就开好二级教代会、发挥好工会职能,他提出了三点希望:工会要坚持以工会法为依据,充分调动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发挥好在学院民主管理、改革与发展中的作用,维护好教职工权益,服务好职工发展;教代会要认真听取教职工的诉求、意见和建议,并落到实处,发挥教代会民主管理、民主决策和监督作用,办好学生满意、家长满意和人民满意的教育;教代会要进一步凝聚教职工力量,关心教职工发展,提升教职工专业素质,在推动学院发展上下功夫。在大会第一次会议结束后,他来到学院病原生物学教研室,参加了教职工的分组讨论,在新校区实验室建设、教师职业精神培养、青年教师发展及特色学科建设等方面,与教职工进行了交流。

    医学院院长张荣波教授代表学院作了题为“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快推进学院发展”的工作报告。他首先回顾了2014年的学院工作,指出2014年学院全体教职工团结协作、积极进取、攻坚克难,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校医院服务及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一些突破性成绩,进一步鼓舞了师生士气。针对2015年度的工作,他指出学院将围绕专业认证努力开拓工作,在附属医院建设、规范教学、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及学院管理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他希望全体师生继续以学院发展为已任,在分析认识学院发展难题的同时,更要看清学院的机遇,学院的发展建设是全体师生共同的事业,出路只有一条,就是勇往直前!

    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学院党委书记叶松教授致大会闭幕辞。他认为各位教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谋划学院发展的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大会各项议程,保证了大会的胜利圆满召开。他指出院长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学院年度工作,提出新年度工作思路,总结的成绩鼓舞人心,提出的困难催人奋进。学院发展的美好明天,是大家共同的期待,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勇往直前、攻坚克难,希望全体教职工怀抱梦想、凝心聚力,共同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大会会场(摄影:张雷)

    大会书面报告了院工会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和工会财务报告及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的述职述廉报告。

    在大会休会期间,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讨论,共同为学院的发展把脉、建言献策,体现了强烈的主人翁的精神状态。

    按照大会程序,在校党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大会对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教职工大会执行委员会和工会委员会。全体教职工一致通过了大会决议。

    校工会副主席李颖参加了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