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工会>>工会动态>>正文
医学院开展“粽飘香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2019-06-04 14:28  

    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积极弘扬爱国精神,激发教职工工作热情,增强学院凝聚力。5月31日中午,医学院分工会在职工之家开展了“粽飘香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活动现场准备了糯米、粽叶、蜜枣、杂粮等材料。参加活动的老师有的准备捆扎棉线,有的整理粽叶,有得负责包粽子。绿色棕叶在手中翻转折叠,一个个碧绿可爱的粽子便陆续包了出来。三角粽、斧头粽、长条粽,样式各异;蜜枣粽、红豆粽、黑米粽,口味不同。高手技术娴熟,包得又好又快,还边包边示范,传授经验。新手现学现用,弄破粽叶、包扎太松、糯米漏出的状况频频出现。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把轻松与快乐包进了粽子里。

    此次包粽子活动,不仅让教职工体验了端午习俗,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也增进了教职工间的交流,让大家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馨。

(撰稿、核稿:医学院 朱传军、李文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