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风采>>正文
宝剑锋成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医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学霸班级侧记
2021-05-13 09:54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医学院2016级临床11班全班38人有24人考研被成功录取,录取率63.2%。录取院校有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高校。

    在学习和实习期间,同学们遵守纪律,团结友爱,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学习临床技能,积极参加院校活动,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班级形成了良好的班风和学风。

    在考研复习阶段,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良好心态,坚持相互带动、合作共进,收获了友谊和成长。周娇同学在备考期间无数次想放弃,但又无数次劝说自己再坚持一会,因为她坚信任何值得去的地方都没有捷径,只要渡过了这一段艰难时光,想要的岁月统统都会还给自己,最终顺利上岸;周雪花同学是班级里公认的学霸之一,但在后期做题经常受挫,她迷茫过、彷徨过,甚至质疑过自己的努力,但第二天太阳升起时,她依旧早起认真看书,最终成功上岸;夏敏同学在考研期间,她走了很多弯路,浪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但一战成硕的信念让她坚持了下来,及时调整学习计划,最终如愿以偿;李怀旭同学备考期间曾遇到过做英语时的困苦、做政治题时的迷茫,以及反复忘记西综知识点的绝望,但最终他坚持了下来,也最终成功上岸。

    还有很多同学保持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在树丛边晨读、楼梯道上苦读、走廊昏暗的灯光下夜读,中午也不愿意走回宿舍小憩,辛劳付出终让梦想成真……

2016级临床11班合影

    “考研顺利上岸不是奋斗的终点,而是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在医者仁心、救死扶伤道路上继续努力奋斗的新起点。”很多同学表示,他们会永远铭记五年前在崇仁楼下跟随老师一起宣誓的希波克拉里誓言:在医学道路上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撰稿、核稿:医学院  高志奎、李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