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风采>>正文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医学院有个最强班级
2021-05-13 09:13  

    天道勤酬,医学院2016级临床13班考研取得了优异成绩。全班11人,9人或推免或统考上岸,录取率高达82%。就业1人,目前就业率为91%。周刘华、马晴晴、魏倩影录取为南京医科大学,岳跃亮录取为山东大学,韩秋静录取为南方医科大学,顾志霞录取为首都医科大学,付慧录取为同济大学,刘世雯录取为苏州大学,陈建兴录取为哈尔滨医科大学。

同学合影

    诗和远方,风雨兼程

    在班级里,“学霸”同学比比皆是,在这样的学习氛围推动下,一点点的懈怠想法都会很快烟消云散,继而转化为争先创优的动力。也正是这浓厚的学习氛围,带动了整个班级在各个方面的积极进取、飞速成长。

    来到上海十院后,同学们早晨六点钟起床,做一个多小时地铁和公交赶去医院见习或实习,每天见习和实习结束后,虽然很疲惫,但都会在自习室看书到深夜,累了困了大家就互相打气加油,没有午休、没有周末一直持续到考试前夕。

    在这个团结奋进、充满友爱的班级中,五年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等共计45人次。班级同学先后获得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中国大学生医药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安徽省双百双创大赛一等奖、三等奖”等众多奖项。各类大赛的历练,拓展了学生知识视野,提高了自主学习的能力。

    医路有你,同心协力

    当研究生初试国家线公布后,班级同学一片沸腾,大家看到了共同“上岸”的希望。虽然实习医院有着繁琐的实习任务,但大家都在努力的准备复试。同学们分工合作,找考研最新信息、往年复试真题、导师联系方式……,大家依然像初试之前一样每天都在拼搏着。我们还有一个暖心的辅导员高志奎老师跟我们一起奋斗,他不辞辛苦的帮我们准备复试材料,发布复试经验,并时刻鼓励每一个同学以良好的心态和十足的信心去复试。

    美丽的大学,奋斗的青春

    周刘华同学说:“保研推免这条路充满了艰辛与孤独,我想告诉你,只为了更好遇见,才赠予了距离和时间,那一天值得等待,那一眼满载星海!”

    刘世雯同学说:“考研是个漫长的一个人的孤军奋战,今年考研我最大的感想就是要有好的心态,其实没有人在考试之前觉得自己稳了,什么都会,要相信自己的努力是有回报的,放平心态去考试,结果不会差。

    在毕业之际,班级同学感悟到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时光,在大学中,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撰稿、核稿:医学院  高志奎、李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