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风采>>正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医学院考研学霸宿舍“七朵金花”齐绽放
2021-05-13 09:09  

    梦想,可以天花乱坠,理想,是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踩出来的坎坷道路。

                          ——三毛

    近日,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结果陆续公布,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上海奉贤601宿舍“七朵金花”通过不懈努力,考研集体“上岸”:吴志韦、李娜、周娇、周雪花分别被厦门大学、苏州大学、重庆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录取,黄冉、张蓝霞、蔡文慧均被徐州医科大学录取,成为名副其实的“学霸宿舍”。

    他们以坚定的信念、辛勤的汗水奔赴这场考研盛宴,一路上相依相伴,互帮互助,共同书写青春的美丽华章。

宿舍七姐妹合影

    一脚一步,落地成花

    刚进大学时,七个姑娘像是刚出笼的小鸟,好奇的看着全新的世界,既新奇又小心翼翼的尝试,她们斗志满满,她们目标坚定,她们手拉手,在偌大的校园里,激情澎湃的讨论自己的梦想,谈论着自己学医的初衷与向往。

医学生宣誓时,她们庄严的握起拳头,举起右手,听着胸腔里心脏咚咚的跳动声,感受到血管里沸腾的血液,“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是她们的志愿,也让她们更加感受到肩上的责任。

    医学漫漫长路中,大家都在努力向前。自习室总是满满的人,走廊里总能听到朗朗书声,这七个小姑娘也总捧着书,时而默,时而念,时而写,时而相互交流,一本本蓝色的书,在一遍遍的勾圈点画后,终于开出了彩色的花。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奖学金等是对她们努力学习的鼓励。

    当然,她们也不是总埋头于书本,课余时间里,她们还参加了许多课外活动,安徽省植物标本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等。校优秀志愿者、优秀演员奖、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是对她们丰富生活的赞扬。

    来自五湖四海的七个姑娘,一起经历了磨人的“蓝色生死恋”,仍然怀着刚进大学时的热情,一步一步,坚定的向前走着,满怀期待的进入下一个阶段——实习与考研。

    一点一滴,聚石成沙

    看到过这样描述考研,印象很深刻,她说“备考,就像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了没有,只能一遍一遍的去洗。等到上了考场那一刻,灯光亮了。你发现,只要你认真洗过了,那件衣服光亮如新。而你以后,每次穿这件衣服都会想起那段岁月。”是啊,考研这一年尝过的酸甜苦辣,每每回想就好像发生在昨日。在考研期间,宿舍七人一边在医院实习,一边备考。虽然每天时间都很紧张,但是她们仍旧坚持不懈,一起励志考研,一起进步,互相鼓励,互相扶持。生活上,虽然她们作息规律有差异,但她们相互理解体谅,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不影响室友。她们偶尔约着打羽毛球,吃一顿好吃的食物犒劳自己;学习中遇到挫折,她们一起讨论,以学习为乐。学习是个人的事,但考研不是孤军奋战,她们分享学习方法资料和报考院校信息,而不是把室友作为竞争者,因为她们知道她们真正的对手是从来都是她们自己;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得医学生的实习任务极其繁重,学习中的困惑遇到忙碌的科室实习,她们也有焦虑,但她们没有放弃。备考后期,容易出现情绪波动,她们就坐在一起帮忙分析开导,一起渡过难关。考研这件衣服,她们洗了又洗,所幸,天亮了,她们都穿上了崭新的衣服。

    一早一夕,砥砺前行

    考研并非每个人的必经之路,但是这份独特的经历足以让一个平凡人不再平凡,交流过程中的大方自信、字里行间的智慧豁达、让人越发想深入了解的有趣灵魂……每一位考过研的人都披过深夜的星光,见过凌晨的曙光,备考匆匆的步伐里藏着滚烫的理想,途径波折的考研之路,走完回首,都是一路繁华。现在,601宿舍女生已为现阶段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未来相信她们会有更辉煌的成绩,也希望所有的同学,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据初步统计,今年医学院考研涌现出上海奉贤1个、深圳罗湖2个、校内2个共5个宿舍毕业生全部考研上岸。

(撰稿、核稿:医学院  高志奎、李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