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风采>>正文
医学院“学霸宿舍”四姐妹梦圆考研一志愿
2020-06-16 11:46  

    6月初,医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捷报频传,其中亳州临床教学班419宿舍的4名女生陈莉、王畅、骆兰兰和陈夏莹均收到了研究生一志愿拟录取通知。该寝室四姐妹在大学期间都顺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斩获奖学金多次。

    4名同学于2017年进入学校亳州教学班学习,陈莉以379分的好成绩考取了厦门大学外科学专业、王畅以354分的好成绩考取了温州医科大学眼科学专业、陈夏莹和骆兰兰分别考取了福建医科大学和皖南医学院。

    4名同学均来自安徽,刚入亳州市人民医院时,室友们便达成“不完成学习任务,决不收兵”的一致看法,并订为寝室规则。一年来,4人无形中形成了一个团队:她们无论是实习还是理论课从不缺勤,每周都会相约一起去自习室学习、下科室查房、换药、门诊等。备考研究生期间,有人复习累了,另外三人也会不断鼓励她。对于今天的成绩,4名女生一致认为,寝室规则起了很大作用。

    除了学习成绩优异,她们还积极参与学校、院系以及班级活动。陈莉是班级的学习委员,组织汇编各类“小题库”帮助同学们拔高,平日里为班级同学排忧解难。骆兰兰是班级的心理委员,全心全意的做好班级心理健康工作。平日里四姐妹都是一起学习,一起做班级工作,一起参与临床见习实习。

    辅导员陈冉谈及四姐妹时感慨到:“取得好成绩源于她们不骄不躁,锐意进取,务实求真的优良学风!”

(撰稿:核稿:医学院 陈冉、李颖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