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风采>>正文
医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的回信
2020-03-18 16:06  

    3月15日,在全国上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的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学院通过微信、QQ及直播课堂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组织师生进行网上学习、讨论。

    辅导员魏元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90”后大学生就是这样一个充满希望的群体。在无情的疫情面前,一批“90”天使为了保卫人民的健康,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新时代的新生力量,当代青年学生应该学习真知多实践、练就过硬本领,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国服务人民。

    临床医学17-8班方亚男说,庚子年初,楚地大疫,染者过万,为一国封一城,率三十万白衣入疫区……2002年,我4岁,80后防护服防护非典死战卫城;2020年,我22岁,90后决心守国。我见证80岁的钟南山院士奔赴武汉抗疫,见证我的老师签下抗战志愿书;见证我的国家积极抗疫沉着应战;见证我未曾谋面的医务工作者穿上战衣一夜变成无谓生死的英雄……舍小家,为大家,是他们为我们一直在负重前行。我的民族同胞在危险到来之际,团结和谐,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展现了高度的自制力,决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历大疫,是国家的不幸。然而,我们齐心协力,共度国难,展现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克服困难的决心。我坚信,携手同行,数月余,疫尽除,涅槃重生,国泰而民安。

    临床医学17-3班赵灿说,读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一如既往,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不吝赞美和殷切期盼,作为新时代医学学子,我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必须用硬核的专业本领来回应时代的挑战,担当时代的使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还会遇到许多新的困难和挑战,在未来我将会扎根中国大地,不负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不负使命,更不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用努力奋斗的青春把自己成就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医学检验技术17-1班薛金丹说,从来就没有所谓的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祖国发展的每一步,是每一个无名英雄用血汗甚至是生命铸就而来的。一代又一代,我们有着共同的信念共同的理想,那就是祖国越来越好。如今,中国乃至全球遭受新冠肺炎带来的影响,青年一代的我们,应该扛起责任,尽自己所能去守护亲爱的祖国,亲爱的人民。也许,我们没有机会前往武汉等重疫区贡献自己的力量,但我们可以记住每一个英雄人民,记住他们的事迹,激励自己不断的前进。在家好好学习,完成自己的任务,将来为祖国的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春天已经到来,青春的力量正在燃烧,这场战役我们必胜!祝福祖国,祖国加油!

    临床医学18-4班殷久彧说,读了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的回信》后,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总书记对青年的重视与信任,同时也不免感受到肩头多了一份责任与义务。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不仅仅是一位中国公民,更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应当更加努力的学习、拼搏和奋斗,扎实自己的专业知识,时刻谨记总书记的话语:“继续战斗,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磨练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争取早日学有所成,用自己所学在承担医者使命的道路上谱写大爱的青春。

(撰稿、核稿:医学院 魏元一、刘群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