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风采>>正文
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
2020-02-24 10:37  

    2月21日,在全国上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鼓励他们要以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的白衣天使为榜样,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作为安徽省唯一一所拥有医学院的综合性大学,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医学院师生进行网上学习、讨论。

    学院党委书记刘群红表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健康中国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明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健康中国战略的实现离不开医学人才培养。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更广阔的平台,提供更便捷的服务。要引导学生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和传承“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求真务实”的校园精神,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要向疫情防控斗争中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的医务工作者学习,塑造和养成“德才兼备、听从召唤、扎根基层”的新时代医德,培养学生坚定的理想信念、浓厚的爱国情怀、扎实的业务知识、全面的综合能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学院教师田晔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深知教书育人责任之重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使我更觉得责任重大,使命必达。如何培养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是我们所有医学教育工作者的共同使命。我要不断提升与完善自己,在传授给学生医学专业知识的同时,把培养人格健全、德才兼备、甘于奉献、服务百姓的学生作为自己的重要责任,孜孜不倦,不懈努力。

    学院辅导员陈冉表示,庚子鼠年,一场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悄然来临,我们也成为“逆行者”队伍中的一员,摸排学生的健康状况,关注学生的思想和心理动态,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健康安全。作为一名医学生辅导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封回信,更让我倍感肩上责任和使命,更坚定了培养“信仰有高度、专业有深度、职业有温度”的准医务工作者的决心。

    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3班学生魏云蕾表示,2003年的非典,让我记忆犹新,萌发了我学医的想法。父母都是医务工作者,耳濡目染,我一直想像他们一样,成为一名患者口中负责任、有耐心的好医生。通过这次疫情,我对我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作为即将毕业的医学生,正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我定会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作为“90”后,我要与时代发展同向同行,我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践履笃行,奋发有为,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1班学生李兵表示,疫情决战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体现了对我们医学生的殷切期望,同时也表达了对医疗卫生事业的关心。我从小受中医书籍的熏陶,深感祖国医学扶正祛邪之精妙,本着对医学的热爱,我立志进一步深造,今年报考了本校研究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役军人,临床医学实习生,我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攻坚克难练就过硬本领,为了党和人民的健康事业奋斗终身!

(撰稿、核稿:医学院 陈冉 刘群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