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风采>>正文
零零后大学生,战“疫”不能缺我——医学院王思思同学的寒假抗疫生活
2020-02-21 11:09  

    “我是学药学专业的,看到一批批的白衣“英雄”们驰援湖北,我深受触动,也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勇敢的站在战‘疫’一线。”寒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家住浙江丽水市缙云县的00后同学王思思在得知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后,第一时间向乡镇政府提出申请,希望参加家乡防控抗疫一线工作,希望为家乡防疫工作献出一份力量,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王思思在道路卡口值守(王思思提供)

    王思思,医学院药学18-1班团支书,在政府部门的组织下,她积极参与到家乡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承担道路卡口的志愿者值守,登记进出人员并记录体温情况,为外出添置生活用品的人员发放口罩,沉闷的防疫卡口也因她的到来而变的鲜活起来。同时,为了配合镇政府工作,王思思同学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防疫工作中还担任了配置消毒药水和消毒酒精的工作。针对村里老人、儿童疫情防控意识薄弱情况,她积极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对部分孤寡老人,她主动上门测量体温、血压,发放口罩酒精和自制的防护知识手册,为老人讲解防疫知识和相关医学常识。

    在防疫工作中,王思思同学让自己的专业知识得到了充分利用,积极帮助解决了村民需求问题,为寒假生活增添了难忘的记忆,也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了一份个人的力量。

(撰稿、核稿:医学院  马力亚、刘群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