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风采>>正文
笑着,活出精彩——记医学院“校2011年度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贺一明
2013-03-09 18:19  

        贺一明,女,医学院2009级护理一班学生。来自黑龙江省中俄边境的一个小村庄。父亲在她还没记事起就离开了人世,母亲体弱多病干不动重活,为了一双儿女,她坚持在社区做保洁工作,因为疾病,胃和十二指肠部分被切除,,现在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即使这样,母亲也没有放弃我们的学业。

       带着嘱托,背负着希望。她独自踏上异乡求学之路。刚步入大学校门,她在学校附近的小饭店看到张贴招工的广告,欣然应聘,依靠自己的双手解决了生存问题。学院知道她的家庭情况后,与后勤集团沟通,为其提供了楼道保洁工作。每天六点不到就要起床,简单梳洗完毕,开始工作,她的努力成果得到宿管阿姨和同学们的肯定。

        每到周末,同学们逛街、休息的时候,她还不能放松,有两份家教要带。在外求学的第一个寒假,她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回家过年,选择留在淮南打工,在移动公司找了一份兼职。年三十那晚,她独自躺在宿舍,万家灯火通明,辞岁的爆竹声此起彼伏的时候,她拿起冰冷的手机对远方的母亲送出暖暖的祝福祝福。

       上大学后,虽然她错过了很多陪伴母亲的时光,但终于实现了帮母亲减轻家庭负担的愿望。母亲终于不需要再为她明天的学费和生活费弯着腰东家求西家借了。

       同时她克服了困难,在磨练中成长了,收获了一份份承载着梦想的荣誉。她在校第三届辩论赛荣获“十佳辩手”、校“一二九”演讲比赛获一等奖,校第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银奖,校单项奖学金,优秀团员称号,淮南市大学生社会实践营销服务能手,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称号,还获得了安徽省第四届大学生演讲比赛二等奖等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她积极竞选学生干部,加入学生会,利用一切机会服务同学,锻炼自己。她一直在努力!而且前进的脚步是不会懈怠!

       生活让她比同龄人经历了更多,她更加坚定梦想自信的走下去。虽然她有一个不幸的家庭,但是她会踏踏实实地生活,活得快乐,活得坚强。所以她笑,是因为她要活出属于她的那份精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