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风采>>正文
学院邀请校友为2012级新生作励志报告
2013-03-09 18:29  

2012年10月12日下午,2003届校友王双连应医学院邀请在西区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作了主题为“Aims+Persistence→Wonderful Life”的报告。医学院党委书记张荣波、副书记张可佳、团委书记赵军及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张可佳主持。

王双连在报告中谈到,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是学知识,学做人,培养和锻炼能力的最佳阶段,他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鼓励新生们入学后要尽快给自己确定目标,做好计划,坚持执行,让校园生活过得更有意义。随后,他谈到了自己在山东大学攻读硕士、博士以及在加拿大攻读博士后的体会,建议新生们要“培养思维、培养习惯、展现自我”;在注重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要特别重视科学学习方法的养成和实践能力的培养锻炼;要注意细节,注重培养和锻炼组织协调能力、团结协作能力。谈到自己的成长,王双连认为自己感受最深的还是母校的培养、老师的教诲。

报告会结束后,王双连还就大家关心的就业、考研的选择、如何在人生的低谷时期调整心态等问题与新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王双连是医学院2003届毕业生,本科毕业后,在山东大学医学院生理学研究所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期间前往台北市立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研究所学习交流。2007年12月作为国家留学基金委“建设高水平大学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生,到加拿大多伦多大学Sunny Brook医院攻读。2010年6月进入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Robarts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2011年8月回国,现为山东大学医学院生理学研究所研究员、讲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