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风采>>正文
我院学子喜获省级“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表彰
2013-09-03 08:58 尤佳锋 

    近期,安徽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总结会暨结核病健康促进培训班在宣城市泾县顺利召开。我校医学院梁柯、从超强和沈峰三名同学喜获“安徽省百千万志愿者预防结核病宣传员”称号。

    过去的一学年里,医学院积极开展一系列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波及范围广,宣传力度大,取得了显著成果。2012年10月,医学院志愿者在市龙湖公园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和现场讲解等方式为3000余名市民开展传播活动;2013年1月,医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团在阜阳市颍上县慎城社区为近1000人开展传播活动;2013年3月24日,正值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医学院学生会组织学生干部联合化工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等在校本部、商贸文化广场和十八小等人流量密集场所开展传播活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开展趣味小游戏和横幅签名等形式开展。此外,医学院团委还通过微博、QQ群、飞信、知识竞赛、讲座、自制海报等在农村、学校、建筑工地等传播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淮河早报》、《中国医药报》等媒体对上述活动进行跟踪报道。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是由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等单位主办,通过建立长期开放的志愿者活动平台和每年一次的志愿者宣传员评比,最大程度地发动各界结核病防治宣传力量,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的传播,形成国家级百名、省级千名、县市级万名志愿者宣传员队伍,让更多的人关注结核病、了解结核病,有病早治,无病早防。

    据悉,今年我省共评选出省级优秀志愿者个人44人、优秀志愿者团体2名和优秀组织奖6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