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风采>>正文
青春因志愿服务而出彩——记全国煤炭行业优秀共青团员尤佳锋
2014-05-09 15:52 赵军 

    尤佳锋,男,汉族,江苏如皋人,为我校2013级推荐免试研究生,现为医学院2013级研究生班长,本科阶段曾任校学生会副主席、医学院学生会主席。在校期间,曾获第九届“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2011年度青年志愿者服务月优秀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学生党员示范岗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近二十项荣誉称号。

尤佳锋

    投身志愿服务,是偶然,也是必然

    2008年,青涩懵懂的他走进了安徽理工大学,他没有被大学里的旖旎风景、奇人异事所吸引,与其他同学不同的是,一进校门他就被学生会志愿者接待新生忙碌的身影深深的吸引住了。那一刻,他终于找到了那个曾寻觅千百回的梦想——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带着这久违喜悦,他毅然加入了青年志愿者的行列。
如果说看到忙绿的接待新生的志愿者让他决定成为青年志愿者,是一种偶然;那么,在志愿者工作中不辞辛劳,无私奉献,则是一种必然,因为那是其内心深处的一种信念。

    积极服务社会,是责任,也是快乐

    大学期间,尤佳锋同学作为学生会骨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积极性,连续多年配合学院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他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深入基层组织开展义诊义检活动,关爱他人健康,在积极服务社会中寻找快乐!

    2010年5月,尤佳锋同学得知西南干旱灾区的情况后,他第一时间组织开展矿泉水义卖募捐活动,并筹集到爱心捐款5000余元,迅速寄往灾区。

    2010年暑假,尤佳锋同学踊跃参加安徽省千名学长领航成长成长讲座活动,为谢家集区和蚌埠怀远县近千名高三毕业生开展义务讲座多达6场。他长怀感恩之心,不忘母校的辛勤栽培,每年暑假,他都组织同学回高中母校开展形式多样的讲座活动,向学弟学妹们介绍学习经验,帮助他们减轻学习压力、提升学习技巧。

    2011年5月,尤佳锋同学组织带领40余名志愿者团队参加中国扶贫基金会举办的“江陵?溪桥”工程募捐活动,向淮南市民募集资金10000余元,得到了组委会的一致好评,并被授予爱心团体称号。

    2011年暑假,尤佳锋同学参加了皖浙青年手牵手“同饮一江水,共护母亲河”环保志愿宣传活动。活动结束到家以后,他才知道母亲为了怕孩子分心竟然没有把自己刚刚接受手术治疗的事情告诉他。家人的支持也是尤佳锋同学一路走来坚强的后盾。

    成就志愿梦想,是坚持,也是传递

    志愿服务的理想化境界,不在于一个人做许多,而是许多人都能做一点。只有持之以恒地践行志愿精神,不断传递志愿梦,才能使得志愿服务精神薪火相传。大学期间,尤佳锋同学积极参加淮南市青春接力活动,坚持多年帮扶八公山区孤儿3名,并经常性进行家访和志愿陪护,期间资助3名孤儿累计4000余元,使这些孤儿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4年里,尤佳锋同学志愿服务时间超过4000小时,他说做的都是“小事”。在他的影响下,学院每年都有近2000人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各项校内外活动等时间超20000小时。

    一路走来,志愿服务促进了他对社会的了解,提高自身对社会发展现状的认识,实现书本知识和实践知识的更好结合,帮他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志愿服务培养了他,给了他放飞梦想、奉献青春的大舞台!在这里,他站在了一种崭新的人生高度;在这里,他明确了价值方向;在这里,他找寻到当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他坚定,将继续用爱心和责任为志愿服务书写不灭的华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