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医学院举办清明节缅怀“大体老师”仪式
2021-04-02 15:21  

     为加强医学生医德教育,深化“课程思政”元素教育作用,3月25日,我校遗体捐献接受站组织学生代表举办清明节缅怀“大体老师”仪式,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颖、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上,李颖勉励同学们要不断奋发努力,担负起对生命的承诺,牢记使命,用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救死扶伤;要把重视生命、敬畏生命、爱惜生命的职业医师精神和医学人文情怀融入今后的职业生涯,积极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仪式上,全体师生重温了医学生誓言。同学们向“大体老师”三鞠躬,并献花,向他们为医学教育事业做出的无私奉献,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表明心志,立志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好医生。

    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进一步懂得了“大体老师”对医学事业做出的贡献,同时也体现了学院以“大体老师”为载体,融入思政元素,引导学生敬畏生命、呵护生命,培养具有人文关怀的高素质医学生。

(撰稿、核稿:医学院 尤佳锋 崔英健、李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