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医学院举办第四届班徽设计大赛
2020-12-24 00:40  

多彩班级,“徽”洒青春。为了增强班级的团结力和凝聚力,12月20日晚,医学院团委主办的第四届班徽设计大赛在天工202教室圆满落幕。学院辅导员和200余名新生现场观摩了比赛。

 怀揣医者仁心,秉持治病初心,各班班徽都体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主旨。决赛现场,参赛同学向大家介绍班徽设计的灵感来源、制作过程、班徽寓意及班级寄语,表达了对于班徽的独特见解以及对医学专业的理解。医学元素作为班徽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每个班级都给出了独特的见解,护理20-1班采用蜡烛图案映照护理领域的先驱南丁格尔女士,把医神权杖柔美的曲线与刚毅的直线相结合,加之鲜艳的色彩融合,将医者的理性与感性体现的淋漓精致,表达了她们对前辈的崇高敬意,台下观众听完讲解之后都拍手称妙。医检20-1班的班徽用一台显微镜图案突显了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特色,空白部分用了不同形式的红十字进行填充,展现了医学的圣洁,也寄托了同学们借助科学技术手段崔进医学发展的愿景。活动过程中还设置了游戏环节和抽奖环节,评委和观众积极参与,气氛颇为活跃。


比赛现场(摄影:高媛)

最终,医检20-1班获得最佳设计奖,护理20-1班和临床20-7班获得最佳创意奖,临床20-8班、药学20-1班和临床20-3班获得最佳风尚奖,临床20-5班等5个班级获得优秀奖。

此次班徽设计大赛展现了学生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使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

(撰稿、核稿:魏元一、李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