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医路有你,伴心同行”——医学院开展心理文化月系列活动
2020-12-18 16:34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心理文化生活,传播心理健康理念,激发心理健康正能量,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医学院从11月10日至12月10日开展了以“医路有你,伴心同行”为主题的心理文化月系列活动。

    举办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

    11月27日晚7:00天工202教室,举办了院心理情景剧初赛,经过初赛,共有6个班的作品脱颖而出进入院决赛。

    12月30日晚6:30天工202教室,举办了院心理情景剧决赛,有200余名学生到场观看。经过精彩的舞台表演,最终临床20-7班获一等奖,药学20-1班和临床20-2班获二等奖,护理20-1班、临床20-3班、临床20-8班获得三等奖。

    举办心理健康知识展播(心理电影赏析)

    11月20日至12月5日,医学院2020级组织了心理电影赏析活动,观看的电影有《面对巨人》、《美丽心灵》、《当幸福来敲门》、《叫我第一名》、《风雨哈佛路》等。

    举办心理演讲比赛

    12月8中午12:20,医学院一楼B119教室,举办了“医路有你,伴心同行”心理演讲比赛,经过选手精彩的演讲,最终郭兆康、龙志伟两位选手获得一等奖,苏文文等六位选手获得二等奖,程欣宇等十二位选手获得三等奖。

    举办心理知识竞赛

    12月10日晚6:30,明理南103、明理南104、天工201、天工202、天工301、天工302共6个教室举办了医学院第一届心理知识竞赛,本次活动共有2018级、2019级、2020级近600名学生报名参加,活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本次心理文化月系列活动,以低年级为主兼顾高年级,以趣味活动为主兼顾竞赛性,以科普为主兼顾知识性,通过活动的开展,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传播了心理健康理念,也在一定程度上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氛围。

(撰稿、核稿:医学院 高志奎、李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