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医学院王健教授做客“百川大讲堂”作“世界艾滋病日”宣讲报告
2020-12-04 13:28  

    12月1日下午,安徽省免疫学会副理事长、淮南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会长、医学院王健教授受医学院邀请做客“百川大讲堂”,在明理楼105教室作“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讲报告。

报告会场(摄影:尤佳锋)

    报告中,王健先介绍了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国内外艾滋病传播情况,接着重点讲解了青年学生中艾滋病的传播形式、危风险因素,希望青年大学生了解防艾知识,增强防艾意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王健把专业术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给听众,让在场师生受益颇深。报告结束后,王健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现场还发放各类宣传折页800余份。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本次讲座旨在增强我校师生对艾滋病的了解,提升防艾及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学生形成积极健康生活行为方式,助力青年学生健康、成才。

    本次报告也是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第一附属医院、医院和医学院联合举办的宣传活动之一。后期,学校还将举办宣传电子海报设计大赛等系列宣传活动。

(撰稿、核稿:医学院  尤佳锋、刘群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