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医学院开展2020年暑期“家访”活动
2020-07-20 17:10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深做实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措施,促进家校教育的融合,7月9日-11日、13-14日,医学院组织学生工作干部分别前往六安市、阜阳市临泉县、阜南县、太和县和淮南市谢家集区等地,开展了2020年暑期“家访”活动,期间共走访了12名学生,将学校的温暖关怀送到了他们的家中。

    医学院学生工作干部深入到受访的学生家庭中,仔细了解了学生家庭基本情况、生活状况和家庭经济来源,并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各方面的表现、优点长处和存在的问题。在家访过程中,辅导员还结合学院往届毕业生考研深造、就业工作情况与家长探讨了学生的就业目标规划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就学习、就业以及身心健康发展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同时鼓励家庭困难学生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砥砺前行,争取更好的成绩。

    医学院此次家访重点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习困难和心理障碍学生群体,还为部分建档立卡家庭送去了米、油和慰问金等。

    据悉,医学院辅导员还将利用假期时间进行走访、电话家访、“线上”网络家访等方式继续开展家访活动,以此进一步深入地了解学生,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撰稿、核稿:医学院 尤佳锋、李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