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医学院举办“同舟共济·医心战疫”主题征文活动
2020-05-27 12:16  

    为响应“全民争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和宣传者”号召,表达对抗疫一线英雄的崇高敬意,帮助学生坚定学医初心、学习更多疫情防控知识,3月25日至5月20日,医学院举办了“同舟共济·医心战疫”主题征文活动。

    本次活动共接收电子投稿作品256篇,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其中112件作品以“我身边的抗疫英雄”为内容,对身处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以及为疫情防控做出不懈努力的社会各界人士的英勇事迹进行文学创作,表达对英雄们的敬意;87件作品以“做让人民满意的好医生”为内容,审视自己的专业选择、学医的初心,作者从自身专业出发,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展现了自己对医疗事业的理想;57件作品以“踏实奋进共创中国梦”为内容,从个人专业的角度去看待作为一名医学生该怎样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终戚国洲等4人获得一等奖,彭源源等8人获得二等奖,甘纯愿等20人获得三等奖,邵孜逸等30人获得优秀奖。

(撰稿、核稿:医学院  魏元一、李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