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医学院“鹿鸣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2019-12-26 09:37  

 

11月30日晚,由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和辩论队联合承办的“鹿鸣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在明理南104教室成功举办。院团委负责老师、辅导员努尔老师、院学生会主席团以及150名2019级新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热情饱满、侃侃而谈,积极应战。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真实案例和理论结合论证自己的观点,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决赛场上护理19-1班与药学19-1班就“解决校园暴力问题更应该注重法律手段还是教育手段”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慷慨激昂、唇枪舌剑,言辞流利地陈述己方观点,同时抓住对方发言漏洞处频频反击。双方辩手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和敏锐的思维,令场下观众折服,掌声不断,校园暴力的话题也让场下观众陷入沉思。


辩论赛现场(摄影:学生会)

经过一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药学19-1班夺得桂冠,护理19-1班荣获二等奖,预防19-1班和医检19-1班获得三等奖,护理19-1班的汤沁怡、预防19-1班的刘泉获得“优秀辩手”。

辩论赛看似是激烈的语言对抗,实则更是理性思维的火花碰撞。辩论赛中思维的碰撞能够让大学生更加迅速地成长,学会思考和反思问题的实质,学会甄别社会上的各种表象和诱惑,养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随机应变能力和沟通技巧等,也丰富课余生活,展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的活力。

(撰稿、核稿:魏元一、李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