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医学院成功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
2019-12-05 13:42  

    为进一步传播心理健康理念,丰富校园心理文化生活,11月26日晚,医学院新起航“心”健康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在天工202教室成功举办。医学院辅导员和部分2019级班主任老师担任评委,20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共有6个班级的作品进入决赛。预防19-1班情景剧中的李文为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欠下了巨额的网贷,在同学、老师及家人的帮助下他终于获得了成长,放下虚荣心的他在以后的生活中也倍感轻松;《破茧成蝶》中的主人公安七来自乡下,刚来时显得和这个校园格格不入,她也迷茫过、独自伤心过,但是后来经过老师、同学的帮助,她成功“破茧成蝶”,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活动,成功地融入了这个集体;《是归途》主要讲了主人公徐夕第一次离开家的她变成了一个“小白”,无论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她都越来越颓废,与此同时她的奶奶也因患病将她忘记了,后来她下定决心好好学习,也明白了家人的重要性。

    经过精彩的舞台表演,最终医检19-1班《暗礁与彼岸交错》和临床19-7班《是归途》获得一等奖,临床19-2班《破茧成蝶》和临床19-8班《借贷一时爽,还贷火葬场》获得二等奖,护理19-1班《蜕变》和预防19-1班《金钱的面子》获得三等奖。

    此次心理情景剧演出折射出当代大学生内在的心理迷茫与困惑以及当代大学生对现状的思考与奋进,也给现场同学以深刻感染与领悟。

(撰稿、核稿:医学院 高志奎、李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