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学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保护环境 爱护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2013-04-08 17:30 尤佳锋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构建美丽和谐的社会,学院第五党支部组织班级青年志愿者分别开展了“保护环境 爱护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3月23日上午,临床12-1班青年志愿者前往淮南市龙湖公园开展环保教育宣传活动。为了增强游客“爱护环境,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的意识,志愿者们分为两队,一队负责清扫公园内游客扔下的垃圾,每次的弯腰都为游客树立了榜样,提醒他们要保护环境,爱护家园。另一队则负责向行人发放传单并认真耐心的讲解,让行人了解更多的环保知识,懂得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护环境。

3月23日下午,临床11-7班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走进基地小街,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分为三组,第一组志愿者协助城管工作人员管理摆摊的业主,并告知业主们在要注意维持自身周围的环境卫生,给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卫生的就餐环境;第二组志愿者主动清理街面上的垃圾,清除墙壁上的小广告,为过往行人和消费者树立起了一个好榜样,更深入的宣传环保概念;最后一组志愿者向行人和就餐者发放宣传单并详细的向他们讲解环保概念,倡导消费者在就餐时随手带走垃圾,共同维护环境卫生。

3月24日上午,预防11-1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前往淮南市老龙眼水库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分为两队,一队志愿者向在水库公园游玩的游客发放宣传单,耐心讲解环保知识;另一队志愿者自己动手,拣拾被游客随手扔掉的垃圾,并及时劝阻游客扔垃圾。

本次“保护环境 爱护家园”主题宣传活动中,医学院团支部的青年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美德,通过在人流量密集的龙湖公园、小吃街和老龙眼水库等地开展宣传活动来唤醒更多市民的环保意识,倡导市民们坚持从点滴做起,从日常生活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文明习惯,争做保护环境的“绿色卫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