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学院开展防治结核病宣传活动
2013-04-08 17:33 尤佳锋 

3月24日,学院团委与淮南市疾控中心联合举办了“你我共同参与,消除结核危害”的结核病系列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和市民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提升自我防护意识。

宣传活动分别在学校本部和商贸时代广场前进行,长长的签名横幅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名字,表达了同学们和淮南市民珍爱生命,远离结核病的决心以及对结核病患者的祝福。志愿者们向过往的师生和行人发放宣传单,介绍有关结核病的知识,呼吁大家发扬“人道 博爱 奉献”的精神,增强对结核病的认识和关注。活动中,志愿者们还结合专业特色,在宣传现场提供免费测血压和视力等检查,并热心给市民提供春季传染病等常见病知识的咨询。

3月24日是第1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学院团委持续多年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治结核病健康教育工作,宣传结核病治疗管理各个环节的健康知识,为消除结核病危害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结核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慢性传染病,目前全球有约20亿人被感染,每年新出现结核病患者约800-1000万,每年因结核病死亡人数约为200-300万。目前我国结核病年发病人数约为130万,因结核病死亡人数每年达13万,超过其它传染病死亡人数的总和。我国是全球22个结核病流行严重的国家之一,同时也是全球27个耐多药结核病流行严重的国家之一。我国结核病患病人数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印度。结核病是我国重点控制的重大疾病之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