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医学院学子开展母亲节感恩志愿活动
2019-05-14 12:09  

    尊老爱老敬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为引导学生知恩感恩,值母亲节来临之际,医学院临床18-3团支部学子开展了母亲节感恩志愿活动。

    5月12日母亲节当天,志愿者早早来到了市桃源居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了鲜花、水果等慰问品,并通过表演节目表达了诚挚的祝福,陪老人们度过了一个开心的母亲节。

    志愿者们认真地为老人们打扫庭院、卧室,为老人修剪指甲、洗头发,陪老人户外散步,围坐在老人周围与老人聊家常。临近中午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协助敬老院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做午饭,并将做好的饭菜一一端到老人面前,对不能独立进食的老人,志愿者还给她们喂饭。志愿者们细心真诚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赞赏,让老人们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学校南门录制感恩视频,同学们分别以感恩母亲,感恩学院、学校和感恩祖国为主题,大声说出自己的爱,并录制视频转发至家长群以及通过网络传到个人空间进行宣传。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深深体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大爱力量,也增强了他们传承“尊老敬老爱老”美德、感恩社会的使命感。

(撰稿、核稿:医学院 李灿 努尔、李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