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医学院学子开展义诊义检进农村暑期实践活动​
2019-07-12 15:18  

    7月5日至7月7日,医学院临床18-2班志愿者团队在努尔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淮南市凤台县耿王村,开展为期3天的“义诊义检进农村,健康呵护暖民心”活动。

    7月5日,小队成员俩俩分组,走进老人的家里,帮助他们整理房间,向他们讲解健康养生和预防常见疾病的知识。队员们倾听着老人们的故事,同时也将校园内的趣闻分享给他们,缓解他们孤单的心情。

    7月6日,团队成员与耿王村的留守儿童在耿王村活动中心初次见面。队员们认真细心的为孩子们辅导课业,纠正他们在学习方面的误区,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以减轻孩子们的学业压力。下午,小队成员当了一回老师。队员们分组教孩子跳简单的《兔子舞》,教他们动手折一朵好看的小花送给喜欢的人,并与孩子们一起绘出自己心中的小猪佩琪。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队员与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又值得回忆的下午。

    7月7日,活动主要从健康服务和志愿服务两方面入手,健康服务是志愿者们对当地居民进行量身高、测体重、测量血糖血压、进行预防糖尿病和结核病的知识宣讲。接着志愿者们在义诊结束后,撸起袖子,为村民们打扫卫生。

    此次活动秉承“义诊义检进农村,健康呵护暖民心”的目的,让大家更深刻的认识到了“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不是一句空话,在求真务实的服务实践活动中树立起了志愿者们的医者形象,提高了个人综合素质,为老人送去了温暖与关怀。同时,通过对孩子们学习的辅导和游戏的陪伴,减轻了孩子们孤单的情绪,志愿者成员也提升了自我与他人交流的能力,并丰富了自己的假期生活。

(撰稿、核稿:医学院 努尔、李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