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医学院开展暑期家访工作
2019-07-14 08:41  

    为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7月5日至9日,医学院家访工作小组前往寿县、怀远、宿州、灵璧、泗县等地开展2019年暑期家访工作。

    每到一处,家访工作小组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生活状况。对于经济困难的学生家庭进行了慰问,并向家长宣传党和国家、学校的帮扶政策,鼓励学生自立自强,将来回报父母和国家;对于学习成绩较不理想的学生,在鼓励的基础上,辅导员和学生及家长一起探讨原因,商量对策;对于心理有困惑的学生,以温情关怀为主,积极战胜自我,接纳自我。

    家访中,家访工作小组主动听取学生家长对学校、专业以及学生未来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家长普遍关心的专业发展、实习、考研及就业等问题作了深入真挚的解答。

通过家访,让学生和家长深切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与温暖,增进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情感,增强了家校合作的育人功能。

    本次家访共走访10位学生家庭,重点是建档立卡家庭。后期,医学院辅导员将对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进行家访,另外还将利用假期时间进行单独走访以及通过电话、网络等继续开展其他形式家访。(撰稿、核稿:医学院 高志奎、李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