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学院党校>>正文
医学院邀请抗疫一线英雄段成作党课报告
2020-06-22 15:07  

    为落实学校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6月19日下午,校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2002届校友段成应医学院邀请,在崇仁楼B119教室为学院党员师生作党课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刘群红主持。线上线下党员师生1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段成以《牢记誓言,勇担使命,做坚毅的逆行者》为题,以生动的现场图片,回顾了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线防控救治情况。他从出征、一线、凯旋三个阶段介绍了一位“医生”成为“战士”的心路历程,“应战”时忐忑和坚定、“战场”上的紧张和艰辛、“战后”的淡定和坦然,展现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党和政府对疫情防控决策的正确性及医护人员、防控人员、武汉市民和后方支援群众所付出的大爱与奉献,也是疫情防控取得胜利的根本。

    报告会上,段成给大家带来的一线照片,以生活和救治工作点滴,让党员师生再次感受到疫情防控救治的严峻形势,也深深为不畏危险、逆行出征的医务人员所感动,他们不愧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

    疫情战场,生死考验。据悉,淮南市首批援鄂医疗队共10人,参加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于2月9日下午奔赴武汉,3月27日从武汉凯旋,先后在武汉经开区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和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重症病房参与救治工作,也是安徽省8批医疗队中唯一连战两场的医疗队!在疫情最前线战斗整整48天!

(撰稿、核稿:医学院 张雷、刘群红)

关闭窗口